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11月2日 合成生物学技术强化微生物高效积累黄酮类化合物

  

 

报告题目:合成生物学技术强化微生物高效积累黄酮类化合物

报告人:周景文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江南大学

报告人简介:周景文,博士,江南大学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和2006年分别于华中农业大学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09年于江南大学获博士学位,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主要从事微生物代谢工程和合成生物学强化微生物合成植物天然产物相关研究。以通讯/第一作者在Microbiology and Molecular Biology Reviews, Biotechnology Advances, Green Chemistry, Metabolic Engineering, ACS Synthetic Biology等杂志发表SCI论文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多项工作实现了产品化和工业生产。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中国专利金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入选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优秀青年基金、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和江苏省特聘教授。

报告简介:黄酮木脂素类化合物是一类具有多种生理功能、结构较为复杂的植物天然产物。由于主要的黄酮木脂素类化合物在天然植物中的含量较低,目前主要采用的植物提取法,在价格和供应量方面均难以满足市场需求。为解决上述瓶颈问题和技术困难,选用合成生物学技术改造微生物高效合成黄酮木脂素类化合物被认为是一种具有应用前景的替代生产方法,本报告将介绍依托合成生物学技术黄酮木脂素类化合物在微生物中从头高效合成的具体案例。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日下午15:00

报告地点:科学会堂二楼会议室

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北京化工大学
版权所有©:北京化工大学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
联系邮件:baicjobs@mail.buct.edu.cn
联系电话:86-10-6443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