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11月22日 全印刷制备高性能柔性有机薄膜电子器件

报告人:刘旭影,教授,郑州大学 


摘要:在传统半导体工业中,电子器件主要通过光刻或电子束刻蚀来制造,工艺复杂,成本较高。全印刷电子工艺为低成本制备柔性薄膜器件提供了新方法。将探讨如何利用全室温的印刷工艺实现金属纳米颗粒、有机半导体、功能性高分子以及二维半导体等材料的高分辨图案化,并进一步应用于印刷制备大面积、高性能柔性高迁移率薄膜晶体管和高稳定性存储器。


报告时间:20191122日上午9:00-10:00


报告地点:化学工程楼 B506


简历:

刘旭影,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2014在东京工业大学电子与应用物理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同年进入日本国家物质材料科学研究所(NIMS),历任博后研究员、ICYS研究员等职。20194月被聘为郑州大学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柔性电子材料与集成器件。在印刷柔性电子器件方面,获得了韩国信息显示技术协会(KIDS)两项金奖,获得2018年国际微纳加工学会(MNC)“优秀青年研究者奖”。在国际学术期刊,如《Advanced Materials》和《NPG Asia Materials》发表研究论文40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另外,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主要参与人员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NEDOCREST,日本文部科学省GCOE和学术振兴会KAKENHI等多项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北京化工大学
版权所有©:北京化工大学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
联系邮件:baicjobs@mail.buct.edu.cn
联系电话:86-10-6443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