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6月10日 流式细胞术原理、功能与使用培训

报告人:李倩雯


报告摘要:流式细胞术(Flow Cytometry,FCM)是一种在功能水平上对单细胞或其他生物粒子进行定量分析和分选的检测手段,具有检测速度快、检测通量高、精度高等优点,成为当代先进的细胞定量分析技术。目前在生命科学、化学、材料科学、纳米前沿研究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相对于其他定量或定性分析技术,流式细胞术可以高速分析上万个细胞,并能同时从一个细胞中测得多个参数,获得单细胞水平上,具有统计意义的数据。通过流式细胞仪可快速的在单细胞或蛋白质水平上得到细胞增殖、凋亡情况、DNA含量、特定蛋白表达、免疫功能研究(包括淋巴细胞亚群分析、细胞绝对计数、细胞活化、细胞因子、调节性T细胞、树突细胞、抗原特异性T细胞等)、细胞周期和DNA倍体分析等,是当前交叉学科前沿研究必备的科研技术平台。 本报告将解释流式细胞术的基本原理以及功能,在做流式实验之前的准备工作以及仪器维护的重要事项。


报告人简历:北京德泉兴业商贸有限公司产品部流式技术支持,同时负责酶标仪以及高内涵产品的应用支持。2018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拥有3年丰富的应用支持的经验。


报告时间:2021.06.10 09:00-10:00

报告地点: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

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北京化工大学
版权所有©:北京化工大学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
联系邮件:baicjobs@mail.buct.edu.cn
联系电话:86-10-6443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