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7月12日 Blatter自由基及其光电磁性质

报告人:郑永豪


报告摘要:自1968年Blatter自由基被首次报道,由于其具有优良的化学和热稳定性并且自由电子在芳香基和内环氮上的广泛自旋离域,为其带来了独特的电子特性和磁性,使其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由于Blatter具有共轭结构,可以通过改变分子结构很容易地调节其物理性质,从而导致不同的光学、电学和磁学性质,如近红外吸收、荧光特性和高自旋态等。本报告将综合阐述Blatter自由基本征特性与分子结构的关系,同时将分析Blatter分子在近红外探测器、有机场效应二极管和单分子器件等应用场景的优缺点。


报告人简历: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2011年毕业于英国杜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本硕博连读)。随后 5 年以博士后身份分别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Prof. Fred Wudl)和美国莱斯大学(Prof. James Tour)开展研究工作。2016年入选国家青年特聘专家,同年加入电子科技大学。主要从事有机共轭材料的设计与合成以及相关器件的研究。在Science, Advanced Materials, Angewandte Chemi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等一系列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近50篇,其中被SCI论文引用1400余次。


报告时间:2021年07月12日 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会议中心多功能厅

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北京化工大学
版权所有©:北京化工大学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
联系邮件:baicjobs@mail.buct.edu.cn
联系电话:86-10-6443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