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2019年度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博士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为活跃学术气氛、锻炼博士生口头报告的能力,加快推进博士教育深度变革,提高博士在实践研究领域的适应性,激发博士创新活力,不断提升博士培养质量,奖励在研究工作中表现突出者,北京化工大学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于2019年12月5日在科学会堂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2019年度博士学术论坛。高精尖中心部分老师,全体博士生参与学术论坛。

全体博士生参与学术论坛

  由高精尖中心辅导员樊鸿伟主持论坛开幕式并向全体人员介绍评委老师,之后,13位优秀博士生依次上台汇报,展示学术成果。

辅导员樊鸿伟老师主持论坛开幕式

  博士学术论坛评委老师

  他们的汇报内容涉及到生物、化学、材料等各个专业与领域,其中既有先进材料的合成与制备,又有热门科技内容的理论模拟阐述,不仅用实验验证结论,而且进一步应用于生物医药,生产生活特定场合。论坛通过汇报演示与提问交流并存的方式,在沟通中碰撞出不同的科研火花。

     

     

     

     

     

    

        

图为博士生汇报场景

论坛结束后评委老师与13位博士论坛参与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北京化工大学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一直致力于建设前沿科研研究、高端人才培养,在新时代征程中不忘大学初心,坚守科研使命,不断探索博士培养模式,持续构筑科研博士发展平台。本届博士论坛结合博士的培养工作研究和学术成果探究,碰撞科研火花,寻求博士科研学术交流新形式,助力高精尖中心科研工作继续向前发展。

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北京化工大学
版权所有©:北京化工大学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
联系邮件:baicjobs@mail.buct.edu.cn
联系电话:86-10-6443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