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榜样的力量——高精尖中心博士刘绪博荣获2019年度校长奖


2019年12月28日,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在2020年新年音乐会上宣读了2019年校长奖获奖名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为校长奖获得者颁奖。在获奖的五人中,有一名来自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博士生——刘绪博,让我们走近榜样,感受榜样的力量。


校长奖颁奖仪式


刘绪博,2014年考入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硕士,于2016年申请硕博连读,进入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继续攻读博士。


博士期间,主要研究“功能纳米材料在水油界面自组装的理论及应用”方面工作,并取得多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论文和专利等成果。该同学以第一/共一作者在Science, Adv. Mater., Angew. Chem.等国际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3篇。其中,于2019年发表的Science论文为独立第一作者,另外合作参与发表其他论文7篇,论文累计影响因子78,累计被引170余次(Google Scholar统计)。参与申请中国专利三项,美国专利一项。


2017年,他入选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项目,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为期两年的联合培养。曾受邀参加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学术论坛,并作口头报告(2019)。曾受邀参加中国化学会菁青论坛,并荣获首届中国化学会“菁青化学星火奖”(2019)。


刘绪博被授予2019年度校长奖

 

华罗庚曾说过,凡是较有成就的科学工作者,毫无例外地都是利用时间的能手,也都是决心在大量时间中投入大量劳动的人。刘绪博在科研工作中勤于思考、一丝不苟、刻苦努力,发挥了优秀学生的示范作用,给广大中心学生树立了先进典范,榜样在前,新年将至,愿中心师生能够传递榜样的力量,在新的一年中再创辉煌!

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北京化工大学
版权所有©:北京化工大学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
联系邮件:baicjobs@mail.buct.edu.cn
联系电话:86-10-6443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