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召开《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宣传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相关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指导行为,努力造就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优秀导师。

1224日,高精尖中心在科技大厦302组织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宣传教育活动,由中心执行主任袁其朋教授主持会议,中心全体研究生导师参会。

会上,袁其朋主任抓住《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核心要点,详细解读了《准则》内容,强调全体导师必须履职尽责,明确指导行为“十不得”,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既做学业导师又做人生导师,构建和谐师生关系。

结合学生案例、学生问卷调查“导师,我想对您说”以及心理健康测评结果环节,高精尖中心全体导师深刻剖析,了解学生的真实想法和内心世界,思考如何更好地与学生相处。

通过导师交流环节,导师们互相交换经验心得,如耐心开导、善于倾听、以诚相待等,表示会认真学习《准则》,肩负责任,承担使命,自觉做到立德修身、严谨治学、潜心育人,并签订《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导师责任书》,力求共同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北京化工大学
版权所有©:北京化工大学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
联系邮件:baicjobs@mail.buct.edu.cn
联系电话:86-10-6443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