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软物质高精尖中心德育导师大讲堂圆满落幕!

429日上午,高精尖中心在东校区会议中心一层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德育导师大讲堂”。高精尖中心特聘研究员史少伟老师为中心师生们做了一场题为“我所理解的科研与成长”德育讲座。研究生辅导员樊鸿伟、研究生秘书张曼曼、学生等一百余人参加学习。

报告中,史老师就自己的成长经历、工作积淀,结合科研历程中的所得所思,向大家分享了许多宝贵的心得和经验。“笨方法也许是好办法”,史老师表示,初入研究生的生活,同学们可能会迷茫,应循序渐进,通过对文章进行整理归类、请教师长的方式,了解本领域的发展;万事开头难,选定课题后,难免在实验中磕磕绊绊,应调整心态,以失败为先导,脚踏实地,发挥主观能动性,适当地坚持目标,不可轻易言弃。史老师还特别强调,安全防护永远是第一位,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规定。

“写作与实验同等重要,好的产品需要好的文案”,史老师指出,同学们应把论文写作当成是提升自己的宝贵机会。写作论文时,大量思考和反复修改至关重要,应从模仿入手,使逻辑先行,对语言进行反复推敲和磨练。此外,史老师鼓励大家发展一项热爱的运动,拥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才能迎接科研和生活中更多的挑战。

讲座结束后,樊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提到,史老师毫无保留的将自己在科研中的经验体会拿出来与大家分享,深入浅出,幽默风趣,让人久久难忘、受益匪浅,望通过此课堂给同学们带来一些启发和收获,并祝愿大家在科研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绚烂。

最后,部分师生代表及研会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高精尖中心“德育导师大讲堂”活动落下了帷幕。


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北京化工大学
版权所有©:北京化工大学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
联系邮件:baicjobs@mail.buct.edu.cn
联系电话:86-10-6443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