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举行2021届硕士学位授予仪式

2021年6月25日上午,高精尖中心2021届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在东校区科学会堂二层会议厅隆重举行。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张立群,高精尖中心执行主任袁其朋,高精尖中心教师代表谭占鳌、顾星桂以及中心全体教师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高精尖中心行政副主任张瑾主持。

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全体师生庄重而响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袁其朋以“不负韶华,一生高精尖”为题,向毕业生致以热情洋溢的寄语。

他表示,我国正处于国力不断增强,民族正在复兴的阶段,国际地位日益提高。面对百年未有的大变局,科技工作者应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作为责任和追求。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征途上,一定要培养自己的科学家精神,努力营造崇尚科学氛围,保持自我,创造更多的辉煌。他也不忘叮嘱道,母校和老师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记得常回来看看!

谭占鳌向各位硕士毕业生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盼。经历三年的磨砺后,同学们即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来社会的考验。临别之际,他赠言共勉。一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希望同学们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人生价值。二是坚持学习;知识储备决定思想境界和人生成就。三是学会创新,坚持创新,钻坚仰高,精益求精。最后他为毕业生们送上诚挚祝福,期待他们成为时代潮流的开拓者和引领者。

2018级硕士研究生赵依然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与大家一同回顾了硕士三年的学习生活。“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她代表各位毕业生对学校、中心、恩师、父母、好友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呼吁毕业生们牢记”宏德博学,化育天工“的校训,将自身的发展和国家紧密相连,为国家科学事业发展做出贡献。最后她祝福母校蒸蒸日上,祝福高精尖中心欣欣向荣,祝2021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

随后,张立群宣读高精尖中心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得者孟豪、张雨生颁发证书。

袁其朋宣读2021届硕士学位获得者名单,与会领导为他们颁发学位证书,拨穗正冠,并合影留念。

在熟悉的《母校之光》音乐声中,本次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此次授予仪式共授予硕士学位21人,祝愿毕业生满怀少年志,在璀璨的时光里以奋斗者的姿态笃定前行,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北京化工大学
版权所有©:北京化工大学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
联系邮件:baicjobs@mail.buct.edu.cn
联系电话:86-10-6443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