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工业微生物的智能抗逆与研究生的激发式交流一高精尖中心“宏德导师”培训讲座

 为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规范导师指导行为,12月13日下午,高精尖中心特别邀请清华大学李春教授在科学会堂二层会议室进行“宏德导师”主题报告。高精尖中心全体教师参加学习,本次报告会由高精尖中心执行主任袁其朋主持。

李春教授以工业微生物的智能抗逆为主题展开报告,他通过深入浅出的阐述,让大家充分了解他的课题组在此领域的研究成果,其独到的见解,给青年老师在如何开展科研工作方面给予了启发;同时,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如何引导研究生开始新课题的研究。李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培养学生的方式和理念。他表示,导师们要重视学生思想工作,多关注学生动态,引导学生积极向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作为导师,要通过鼓励式教育促进学生们不断进步,并强调研究生阶段是培养人才的关键时期,将自己放在学生角度思考,才能更好地理解学生、培养学生。

报告结束后,李教授与中心的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让在场的青年教师在科研和育人方面都受益匪浅。

最后,袁其朋对李教授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本次高精尖中心“宏德导师”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李春,清华大学教授,长期从事代谢工程与合成生物学、生物催化与酶工程的研究,聚焦甘草萜烯类和黄酮类天然产物的酶转化与微生物合成,工业菌种智能抗逆分子设计与工程应用。201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9年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专题首席科学家。


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北京化工大学
版权所有©:北京化工大学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
联系邮件:baicjobs@mail.buct.edu.cn
联系电话:86-10-64438262